複合鐵氟龍特性

鐵氟龍(PTFE)亦可添加其他材質以增強各式不同的特性,可使機械性、耐磨耗性、化學性、耐壓縮性、熱傳導性、耐溫範圍、硬度等有相當程度的提升,故鐵氟龍(PTFE)材質可應用的領域非常廣闊。
添加物 添加比例 特性 應用
玻璃纖維
(Glass Fiber)
15%、20%、25% 1.改善純鐵氟龍的 耐磨耗性 並提升純鐵氟龍較低的摩擦係數。
2.依添加比例增加抗壓、耐磨損與低氣體滲透性。
可應用於強酸、 強鹼環境下需要,增加密封件強壓與耐磨特性需求。例如 用於機械軸心 、 球閥密封墊片 、軸承墊、襯套等。

(Carbon)
25% 1.增加其化學性
2.改善鐵氟龍的膨脹係數
3.使鐵氟龍具有更良好的熱傳導性、高摩擦與抵抗較大壓力。
使用於特定條件需要高溫、高荷重下,避免鐵氟龍受壓力與溫度影響而裂解的問題。例如 用於活塞環、動態密封件與乾式的空壓設備上。
石墨
(Graphite)
15% 1.使鐵氟龍有最佳的熱與電子傳導性
2.使鐵氟龍摩擦係數更降低亦能縮小滲透性與改善熱膨脹係數
3.耐藥性比青銅添加物更好
可應用於氣態密封件中作為潤滑使用或使用於抗靜電內襯與軸承配件上。
青銅
(Bronze)
40%、60% 1.硬度高
2.有極加的抗壓與抗磨特性但容易塑性變形。
3.由於其金屬特質,故有較好的熱傳導性 ,但耐藥性與抗化學性較差。
適合使用於需要高應力操作的物件。例如橋樑支撐件,亦適合用於軸承類配件上。
二硫化鉬
(MoS2)
5% 1.加強鐵氟龍的電子性質,並有效提升硬度與潤滑性以降低摩擦力。
2.一般而言,會與與其他添加物(常見為玻璃纖維)一起加入鐵氟龍,可增加其耐磨耗性、拉伸強度與延伸率。
常使用於需自潤性良好的部件。
聚醯亞胺
(PI)
15% 1.低摩擦係數、耐磨耗
2.耐化學腐蝕
3.較高的拉伸強度
4.熱穩定性高
以低磨損率結合無潤滑狀態之工作能力,使得此材料最適用於耐摩擦及磨損的環境,可延長使用壽命。常應用於軸承及密封環上。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50% 1.除了具鐵氟龍的高抗壓性外,不鏽鋼的物性使其能有較高的熱傳導性。
2.在極端負載和高溫下具有優異的強度和穩定性,同時仍保持PTFE的低摩擦係數。
3.相較青銅添加物有較低的塑性變形
可使用於低速靜止的密封件或熱蒸氣球墊,但如有輻射反映的區域不建議使用。
聚醚醚酮
(PEEK)
20% 1.增加硬度與高抗壓性
2.特別是在高溫時,能減緩鐵氟龍遇高低溫差時尺寸的不安定
適用於高壓、高低溫差與高速轉動的密封件上。
改性鐵氟龍
(TFM)
100% 1.跟一般PTFE相比,強度更高,耐磨性更好。
2.同時也保留了一般PTFE之化學電氣的特性。
常見的 TFM 4215( Dyneon™ 原 料牌號)即為 TFM 添加碳材質。
ETFE 100% 1.具有氟樹脂中最優異的機械強度及耐輻射性。
2.具有與其他氟樹脂相同的耐熱性、耐化學品性、電氣特性
3.良好的耐衝擊性
4.具有優異的高壓下耐破裂性
ETFE 是由乙烯和四氟乙烯組成的共聚型聚合物。
ETFE是一種堅韌材料在高達約177C下仍有高耐衝擊性和機械特性。其耐化學性、電氣特性和耐候性接近於完全氟化的聚合物。
應用範圍包括幫浦零件、化學處理設備。
※若有其他材質需求,請來電詢問及確認049-2262502#211。